close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
我常常再經過這家「山東早點」早餐店時,看到他的生意好的不像話
幾乎每次都是高朋滿座,外頭也有常常的排隊人龍
於是乎,我那愛湊熱鬧外加貪吃好奇的性格
促使我非得要來嚐嚐不可!




 


這家山東早點,賣的是傳統的早餐
有著2間店面,一邊是料理區,一邊是客座區




牆上有著店內所有販賣的品項與價目
種類不算多,價格也很平實












廚房裡,每一區都有負責的人員在製作該區的產品
揉麵糰的、煎蛋餅、烤燒餅、炸油條.....人人各司其職




說了這麼多,重點終於來了.....上餐啦!




首先端上桌的是
燒餅油條
燒餅搭上油條,同樣都是外酥內Q的口感,一點也不擱嘴
送進嘴裡細細咀嚼後,還有著一股淡淡的酥香味






金黃色的
蛋餅
Q彈的餅皮搭上蛋液,結合出來的就是這味道簡單卻令人難忘的黃金蛋餅啊!







燒餅夾蛋餅
外酥內Q的燒餅夾著香味滿分的彈牙蛋餅,讓樸實的燒餅更多了幾分美味的色彩








韭菜盒
這是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道餐點了
薄薄的餅皮裡,包著滿滿的韭菜、冬粉、蛋皮與蝦皮,一口咬下,那韭菜的特殊香氣與煸香的蝦皮再加上冬粉、蛋皮所交織出美麗的樂章,好吃到連我的舌頭都快跳起舞來了






蔥油餅
不油不膩,不乾不硬的蔥油餅,是用半煎烙的方式所做成
滿滿蔥花的烙餅,讓口中充滿了蔥香與麵香
那種鹹香滋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鹹豆漿
這裡的鹹豆漿很特別,它不像一般外面賣的鹹豆漿,整個呈現濃稠或豆花狀,而是像是蛋花湯般的清澈
加上豐富的配料,透過煸香的蝦皮和香菜提味,微酸的口味,很適合在涼涼的早晨來上一碗






甜豆漿
這裡的甜豆漿,甜度適中,有股淡淡的焦香味,有些人會特別喜歡這味道,但個人覺得還好
畢竟,好不好吃、喜不喜歡都是很主觀的,這沒啥標準可言!








甜燒餅
我個人最愛吃的甜燒餅就屬這種,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甜甜的麥芽糖膏
咬著咬著,把那芝麻香、麵香與糖膏完美的融合成一體
吃完,嘴裡殘留的那一絲絲甜味,仍會讓人難忘



如果
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傳統早餐,有機會不妨來試試
這家低調不浮誇的早餐店─「山東早點」



店名:山東早點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