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們見到這標題

一定以為我要談論一個很嚴肅的話題

其實並不是......



而是

昨天我可愛的"小白"(歐都賣)一直在漏油

所以聯絡了認識的機車行老闆──小強先生

就約好晚上8點過去修

因為我們家跟小強先生認識很久了

多年來我家的歐都賣都是交給小強先生處理的

因此 每次去修車時總會跟他聊天哈拉





昨晚突然看見他家來了個新成員──布丁(紅貴賓品種)

就跟小強先生聊起狗經來

因為他本來就養了一隻大土狗

現在又多了一隻紅貴賓

重點是

我看他不時溫柔的與那隻"布丁狗"對話

卻完全不理會另外那隻大土狗

然而那隻大土狗也很識相的安靜待在一旁



於是我跟小強先生有了以下的對話~

諾媽:ㄟ~你好偏心哦!一樣都是你養的狗,待遇差真多!

小強:還好吧!因為品種不同啊

諾媽:吼~對待狗還有分品種的哦~

小強:當然啊!作用不同,待遇就不同啊

諾媽:挖咧!還作用咧!

小強:對啊!那隻大土狗是撿來的,專門養來看家用的

   布丁是純種的紅貴賓,是我花錢買來當寵物的啊

   養他們的作用不同,待遇當然馬不同囉!







**********我是分隔線**********





這段對話 乍聽之下好像很一般、很平常

就只是朋友間喇低賽的對話

但這卻讓我有了一些聯想與感觸



在狗的世界裡 是否也跟人一樣

有尊貴與卑賤之分?

是否因為品種的不同就該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大土狗生來就是雜種土狗

這並非牠所能決定與選擇的

難道這就是所謂 "生命的原罪" 嗎?



反觀人類也是如此

往往我們會在某些特定的人面前有優越感

也許是種族  亦或其他的條件

但試想

我們要出生在什麼的家庭與環境中

是我們所無法自己決定的



人不能選擇自己的膚色與種族

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

所以

我們是該收起那莫名奇妙的優越感了

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