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電視節目的介紹,
讓住在高雄已久的我才知道,
原來在高師大附近有一攤早餐蛋餅那麼有名!

在詢問過自詡為「萬事通」的友人後,
他說那攤【阿姨早餐】他知道,
更在多年前曾吃過,
於是,我便再次拿出"盧功",
非要賴著友人帶我去嚐嚐不可!

終於,在一個不忙碌早上,
我們驅車前往了位於同慶路、凱旋路口的【阿姨早餐
遠遠的,就看見小攤子前所聚集的人潮,
停妥了車,友人便上前去張羅著點餐,
而我,當然是帶著相機到處看、到處拍囉!

簡單的攤子,除了阿姨本身負責煎製各式蛋餅外,
還另有兩個幫手,一個幫忙點餐,
另一個則負責其他的大小雜務。
小小的招牌上,簡單清楚的列著阿姨所賣的產品,
而攤頭上也掛著另一張類似彩色素描的招牌,
上頭還畫著阿姨親切溫暖的笑容。






我剛看到那一大鍋的炒高麗菜時,
心中的OS是:一次炒這麼大一鍋,口感一定不會好吃到哪裡去...
再看看招牌上的價目表,
更有種「這應該只是讓學生吃粗飽的,別太奢求美味了」的感覺


在等候了一段時間後,
我們的餐點終於送上桌了,
友人和我口味與喜好相近(除了他不吃辣之外 ~"~)
於是我們共點了:起司蔬菜蛋餅(大)培根蔬菜蛋餅+起司(大)
以及2杯紅茶+豆漿




甫上桌時,
這巨大的起司蔬菜蛋餅真的嚇到我了!
我真的不知該從何處下手吃它!
而且。一點也不誇張,
我無法完整的將它切好的一塊夾起來,
嗯!第一印象的大份量,符合了我心中方才的OS,
真的是給學生吃粗飽的!

然而,在無法顧及形象之下,
肚子餓的我完全豁出去了,
直接"以口就蛋餅"給他咬下去,
瞬時間,蔬菜的清甜與脆口讓我驚艷不已,
怎麼會......
這是剛剛那大鍋子裡的高麗菜嗎?!
不可置信的我,
不斷轉頭盯著阿姨製作蛋餅的過程,
沒錯ㄟ!蔬菜真的是從那鍋子裡拿出來的!

我想,當人心中沒有太大的期待時,
所得到的滿足就會是加倍的吧!

再嚐一口,
起司遇熱之後,與香Q的蛋餅皮結合在一起,
加上蔬菜的甜脆口感,
真的好好吃哦!(轉圈圈ing)







培根蔬菜蛋餅+起司
除了上述的味道與口感之外,
帶著煙燻味的培根在這裡更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讓這蛋餅更增添了一股香氣。
而巴在蛋餅皮上的起司,更是刺激了視覺感官,
讓我與友人完全不顧形象的兩三下就分食的乾乾淨淨!






紅茶+豆漿並沒有很特別的口感,
初入口中時,感覺很一般般,
但隨後卻有濃濃的豆香味在口腔中散開來,
可見阿姨的豆漿很是濃郁!

這樣份量十足的2人早餐,
不僅僅滿足了我們兩人的胃,
也滿足了我們的味!

就這樣,吃飽喝足後,
我們兩個胖子各帶著一顆脹得圓鼓鼓的肚子上車,
噢!真是可憐了這部小車。


阿姨早餐!我們會再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