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日,和同事(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友人)
拜訪完中正路某客戶時已經下午一點半,
飢腸轆轆不說,天氣熱到簡直要吐血,
只想著要找一間有很強冷氣的餐館坐下來好好吃個飯,
於是心中浮現了六合路的海X海南雞飯,
本想油門一踩就可以直達,
沒想到半路殺出一隻程咬金......啊!不是!是一塊看板!
上面寫了斗大的四個大字~~【玻璃肉飯】(可惜我沒拍到這四個字)
我順口念了出來
友人(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同事)大驚!
他表示.....這是他多年前嚐過的好味道!
只是不知道原來開在這裡!
於是乎
馬上停妥我們的馬.....啊!不是,是車,就大步走進去!
沒想到
這家餐館只營業到二點!
但是熱情的老闆(其實也沒那麼熱情啦)仍然願意收留我們
讓我們好感動,想幫忙拍照寫食記,卻又因為怕耽誤店員們休息
所以只好倉皇吃完友人記憶中的好味道,然後速速離開
其實老闆和店員都沒有趕我們,只是我們自己不好意思耽擱太久啦!

所以,我們離開之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一天,
去當第一桌客人,好好的拍個爽快!

========以上都是前言(廢話)本文開始=========



話說這一天,我們十一點整到達這家悅心餐館,
老闆和員工都已準備妥當,沒讓我們等太久,冷氣就涼了!
從外觀看,其實真的看不出裡面有什麼玄機,
不過,進去之後,會發現店家處處都用心啊!!







乍看之下,砂鍋類都不便宜,但是真的很美味!
個人偏好麻辣,所以當然就點了麻辣砂鍋,
其實我是忘不了上一次的好滋味啊!
友人偏好的是招牌臘味飯(就是玻璃肉飯),
但為了讓大家可以看到更多樣的餐點(其實是我們自己貪吃),
所以就想點一個主餐再單點一份主菜,
研究了一下,有驚喜!
 
A)招牌臘味飯75元+單點雞腿65元=140元
B)悶燒雞腿飯75元+單點臘肉60元=135元

選B方案可以省5元耶!可以省5元耶!可以省5元耶!
所以我們就二話不說的選了B方案!





為了證明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啊!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啦!
特地來拍一張淨空照和大家分享!
當第一桌客人的好處是,可以隨便走隨便拍
也可以自己挑喜歡的位子!



這家餐廳非常的乾淨,走在地上不會有黏腳的感覺,
桌子也都擦的很乾淨,不會黏黏的!
小菜區和餐具區都整理的很整潔,
就連放置小菜的櫥櫃都似乎有專人特別清洗過!





首先。友人所點的燒雞腿飯率先上菜,
我光是看到那隻雞腿,就想直接用手抓起來吃了!
還好友人用傷害性的眼光瞄了我ㄧ眼,我才動手拿筷子用挾的,
那雞腿是先炸過之後再用悶的,
讓原本有可能會擱嘴的硬皮變的軟嫩,
由於是油炸過後再悶過,雞骨都已呈熟透的狀態不會夾生,

友人表示:
最最驚豔的是配菜,
那個蜜黃豆和一顆醃漬梅子,
讓整盤雞腿飯吃起來不油不膩,超級清爽!







然後是我點的麻辣砂鍋
甫上桌,老闆直要我小心燙
老闆在我面前翻開鍋蓋的當下
那鍋內的湯還噗嚕噗嚕的滾著直冒煙
撲鼻而來的是中藥香
想必這湯底定是用中藥材熬製而成
鍋裡的湯滾著,我的口水也跟著就要滴到湯裡了啦!






更要一提的是,老闆很貼心的把冬粉另外用小碗裝著
以免一邊拍照的我們,還沒喝到湯就被冬粉給吸光了湯汁
真的是揪甘心ㄟ啦!



至於砂鍋的湯底揪竟有什麼玄機?
就讓寶傑來為你說明......

本鍋湯底是以RO過濾水及大量蔬菜熬製成的高湯,
不摻加人工味精,湯頭味美鮮甜,為滿足饕客味蕾,
備有原味。咖哩。泡菜。麻辣。麻油等多種口味,
任君選擇,再依客人喜好搭配飯。麵或冬粉,
不僅湯甜蔬香,料實在,
而且品嚐一份即令您100%有飽足感!




至於這一盤,就是傳說中的招牌臘肉了
別名就叫做玻璃肉
顧名思義,就是透明到像玻璃一樣的臘肉
倒不是因為他切的很薄喔!
而是醃製的過程讓五花肉的肥肉部分油脂盡退而變的透明!



至於這臘肉是怎麼做成的?
我們就請哲青來說明一下好了......

ㄟ......由於字太多!
大家還是看一下圖解好了!
答案就在圖片中!!







餓鬼轉世的我們還加點了二盤小菜
分別是豬耳絲和滷豆干VS綠花椰綜合盤
嗯......很好吃!就這樣!



最後,我一定要大推他們貼心的附湯
如果早知道他們的味噌湯這麼好喝,而且裡面的料這麼多
我就要叫友人雞腿飯可以不用點了
因為友人是味噌湯控
他其實可以喝味噌湯喝到飽!
這湯是真材實料用小魚乾去熬的!
真的好好喝!

決定以後一定都要來當悅心的第一桌客人!
因為吃的一整個超舒服!完全不用趕也不用等!
最重要的是......車子停門口老闆會幫你照顧!
不用怕脫掉喔~~~
啊!是拖吊啦!新注音真是要命啊!


店名:悅心餐館

地址:高雄市民族二路44號
 
電話:07-227-0933。227-093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每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