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鳳山人。經常去吃安寧街的鴨肉麵當早餐
卻完全不知道這一家這麼有名氣的【鳳邑麵線】
直到在批踢踢上看到鄉民的分享
就直接打到我想吃麵線和肉圓的味蕾
於是。當然就和同事(就是傳說中的友人)在跑完當天行程之後
直接殺到國光街和安寧街口品嚐一下聞名已久的美味點心啦!



地點就在安寧街和國光街口。不難找。人潮洶湧的那一家就是。
營業時間是下午二點到傍晚七點半。
我們去的這一天大約是下午三點。人已經很多了!



招牌上寫的很清楚。創始於1990年。其實也有二十年歷史了!



內用不需排隊。只要找好桌子坐下。就會有阿姨來幫你點餐。
外帶則需依照指示排隊。
其實內用的環境還不錯。桌子會擦的很乾淨。地上也不會濕黏。



只有賣四樣產品。
麵線糊(大45元。小35元)
米糕(25元)
肉圓(25元)
四神湯(35元)
L型的攤位。前檯負責麵線和肉圓。



側邊負責米糕和四神湯



另一側的工作桌。則是製作筒仔米糕的工作區





麵線大鍋裡的大腸和肉羹看起來超好吃的。。。
阿姨們看我在拍照。害羞的退後一步說:不要拍到我!





事實證明。麵線裡的大腸魯的很透。肉羹很鮮甜。
搭配一點點香菜。真的超讚的。。。
這我一個人就能吃下二大碗!





不同於鳳山另一家知名米糕攤。
這裡的米糕是筒仔米糕。
配菜是醃小黃瓜和肉鬆。
米糕從筒仔蒸熟倒來之後。
上面厚厚的一層肉燥。鹹香多汁。好吃!





這裡的肉圓也和鳳山知名小肉圓不同。
鳳邑的肉圓是油泡的。原本以為會頗油。
事實上並不會。外皮Q彈。
搭配蒜汁。香菜和特調的油膏。
裡面的筍角增加口感的層次。
肉塊是整塊的。口感很好不乾柴!





四神湯。是我和友人絕愛的一品。
剛端上來時酒香四溢。
飽滿的大腸。搭配煮到軟爛的薏仁和蓮子。
湯頭超級清甜。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把整碗湯喝到見底。
和友人說好。以後再訪要一人喝一碗。



不到二十分鐘。桌面杯盤狼藉。全掃光啦!



其實不難找。從五甲一路轉進國光路之後。
在安寧街的路口就可以看到。

以後下午想吃點心。就是這一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諾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